說到雕刻你會想到什麼呢?是寺廟建築上的木雕壁畫、還是米開朗基羅栩栩如生的大衛像呢?
⠀⠀⠀
今天要和大家介紹牙科界的雕刻新星一日齒雕 🎉
⠀⠀⠀
大家可能都有過補蛀牙的經驗,比較輕微的蛀牙常用樹脂 來填補,比較深的蛀牙則需要做根管治療 ,那介於中間灰色地帶的蛀牙,就很適合做齒雕🌟 
⠀⠀⠀
雖然樹脂是健保補助的填補材料,相較比較經濟實惠一些,不過如果是蛀在門牙,又用樹脂來補,時間一長,補牙處容易泛黃,就會影響到美觀 😔
⠀⠀⠀
傳統的齒雕要送到技工所讓技師印製,可能要等1至2週才能完成,不過診所有#口掃機、3D齒雕機 等數位化的設備,在情況允許下,甚至能早上製作,晚上就裝配完畢!
【🎥同場加映:把牙齒留下來的活髓保存術 】
⠀⠀⠀
一般中度以上的蛀牙,牙醫會幫你做根管治療,也就是抽神經,不過這種方式會導致牙齒容易碎裂,所以做完根管治療才需要多做一層牙套(固定假牙)來保護。
⠀⠀⠀
隨著科技日星月異,我通常會先以活髓保存術 來治療深層蛀牙,用先進的生物陶瓷材料 幫助神經與牙隨組織修復,這樣一來,不用抽神經也能盡可能地保留真牙,再搭配3D齒雕來復形,是治療蛀牙的好選擇⠀⠀⠀
 
INFO

晶悅
牙醫

晶睿
牙醫
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