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您知道牙齒會敏感,是因為牙齒已經磨損了嗎⁉】
現代人因為工作壓力大😵‍💫,常不自覺在睡夢中出現磨牙或是緊咬的狀況,又或是喜歡吃檳榔或硬物,都會加速牙齒磨損,要怎麼知道我的牙齒有沒有磨損呢❓

以下為牙齒磨損造成的影響:
1、磨損導致牙本質外露時,會造成牙齒敏感甚至疼痛。
2、過度磨損導致牙齒神經管外露時,可能會造成牙齒神經發炎。
3、咬合面重度磨損,甚至被磨平,導致咀嚼困難,使牙齒之間失去正常的接觸關係,食物會常卡牙縫,進而引起蛀牙及牙周病。
4、會影響咬合狀況,嚴重產生顳顎關節症,造成雙頰肌肉痠痛或是太陽穴頭痛的狀況。
5、牙齒嚴重磨損變短,會造成深咬,連帶影響全口牙齒健康及臉部外觀的變化。

經過每天的吃東西和睡眠中的磨牙,牙齒表面上的琺瑯質會漸漸的磨損,已經磨損的牙齒要怎麼治療呢❓
✅ 可以將牙齒表面敏感的地方透過樹脂填補起來,或是用高濃度氟膠塗抹,甚至用水雷射做治療,減輕牙齒的痠痛不適。
✅ 若牙齒過度磨損,可以在原本的牙齒上套上齒雕或假牙,避免因咬合高度喪失而產生的許多問題。
✅ 可以製作一個咬合板,睡覺的時候戴著避免磨牙磨損。

治療方式會因每個人的磨損原因和口腔情況而有所不同,建議有症狀可以先詢問醫師,再做進一步的處理哦!
INFO

晶悅
牙醫

晶睿
牙醫
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