隱形矯正

中壢隱形矯正推薦—日三牙醫體系

 

隱形矯正
您是否想改善牙齒不整的問題呢?
您是否想矯正牙齒,卻不想影響外在容貌呢?


為了讓您在矯正牙齒的過程中,能自信的露齒微笑,晶悅牙醫診所提供優質的中壢隱形矯正療程,透過數位3D技術,為您量身定製一系列的透明牙套,幫助您重拾燦爛的迷人笑容!

隱形矯正相較於傳統矯正,並無固定的金屬矯正器、金屬線等,是利用透明的牙套讓您慢慢變美,因此具有隱形舒適美觀的特點,且不影響您的日常生活、工作等,更不會造成口腔的磨損和不適,是您矯正牙齒的優質選擇!

此外,當您需進食或刷牙時,可直接取下隱形牙套,您僅需每日配戴隱形牙套22小時以上即可,並於7~14天內更換下一副隱形牙套,且固定回診追蹤,即可循序漸進的讓牙齒排列整齊!

中壢隱形矯正治療流程

隱形矯正
1.專業諮詢評估
隱形矯正
2.蒐集口腔資訊
隱形矯正
3.3D影像模型
隱形矯正
4.製作專屬牙套
隱形矯正
5.配戴隱形牙套
隱形矯正
6.配戴維持器
隱形矯正
1.專業諮詢評估
專業醫師會先幫患者拍攝X光片,並搭配口內數位掃描,快速了解患者的口腔狀況,接著與患者進行雙向溝通,深入了解患者的期待與需求。
隱形矯正
2.蒐集口腔資訊
專業醫師會拍攝患者的口內外照片,建立牙齒與全口的3D模型,分析患者的牙弓形態與咬合方式。
隱形矯正
3.3D影像模型
專業醫師會使用隱適美專用的口腔掃描器,為患者的牙齒建立3D影像模型,並規劃合適的治療計劃,模擬估算牙齒矯正時間與牙齒移動狀況。
隱形矯正
4.製作專屬牙套
專業醫師會透過3D影像模型動畫,與患者說明治療的流程與結果。
確認矯正計劃後,原廠會依據矯正計劃製作專屬透明牙套。
隱形矯正
5.配戴隱形牙套
待透明牙套製作完成後,請患者按照醫師的指示回診,並每7至14天更換一副透明牙套。
隱形矯正
6.配戴維持器
晶悅牙醫診所建議患者完成隱形矯正後,配戴維持裝置來維持整齊齒列。

比一比

 隱適美隱形矯正傳統矯正
矯正原理經數位模擬及大數據分析,使用特殊材質的透明牙套,讓牙齒慢慢移動矯正整齊。固定在牙齒表面的金屬牙套,由醫師定期調整金屬線、對牙齒施力,讓牙齒漸漸移動到理想位置。
外觀透明不易被看見,自然美觀需要矯正器和矯正鋼線移動牙齒
舒適性高分子材料,輕薄光滑,異物感低異物感較高,會摩擦臉頰內側
安全性透明牙套緊貼牙齒,戴著運動也安全若臉頰受外力碰撞,可能會被矯正器刮傷臉頰內側
清潔可隨時取下,進行潔牙矯正器形成清潔死角,較難清潔
回診次數較少、時間彈性較多
矯正進度可預估時程,並模擬結果時間視牙齒移動狀況而定,較難掌握
隱形矯正

隱形矯正

中壢隱形矯正療程Q&A

隱適美與其他廠牌透明牙套的差別?

隱適美為隱形矯正技術的發明者與數位掃描技術的領導者,有近三十年的大量數據與超過 600 萬臨床患者的實務經驗,目前其他的廠牌多屬於外部模仿者,大多缺乏足夠的研究數據與創新技術能力。
隱適美的透明牙套材質是極少數通過美國 FDA 及台灣衛生署第二級醫材認證,可長期配戴於口腔內的安全無毒材質。

隱適美的牙套技術成熟嗎?

全球已超過 600 萬位患者完成隱形矯正。
隨著技術的成熟,越來越多醫師發表困難病例的治療方式,透過科學數據的研究與蒐集,各種類型的治療模式,皆能逐步建立出穩定且可預測的流程。

哪些人適合數位隱形矯正的治療呢?

大多數的患者皆可透過隱形矯正來調整齒列。若您有以下的狀況,晶悅牙醫診所特別推薦您做隱形矯正!
  • 怕矯正過程中,會感到疼痛的患者
  • 怕矯正過程中,口腔清潔不易的患者
  • 無法長期回診的患者
  • 擔心牙齒矯正會影響日常生活的患者

數位隱形矯正有年齡限制嗎?

數位隱形矯正不受年齡限制!
  • 小朋友的隱形矯正療程,可結合功能性矯正裝置,相對於傳統方式更舒適與減少時間。
  • 年長患者的隱適美療程,會比固定式金屬矯正矯正更舒適、更美觀。

數位隱形矯正與傳統矯正裝置的差別?

數位隱形矯正是經由電腦模擬運算後,3D 列印量身訂製的一系列可摘式透明牙套,患者僅需每 7 至 14 天更換一次牙套,即可將牙齒慢慢的移動到預期位置。
傳統矯正裝置是將牙齒黏上矯正器,再裝上金屬矯正線。治療過程中,醫師會每個月調整矯正器的金屬矯正線,使牙齒逐漸移動到預期的位置。

數位隱形矯正是如何達到矯正效果?

隱形牙套的彈性會產生力量,並傳導至牙齒,觸發牙齒周圍組織的反應,讓牙齒緩慢移動至正確位置。許多患者擔心隱形牙套的力量不足以影響矯正效果,但只要持續性輕的力量,就能使牙齒慢慢移動,找回整齊的齒列。
此外,隱形牙套的設計、材料、特性、與牙齒的密合度等,皆會影響到矯正的最終效果,因此建議患者需前往合法的牙醫診所進行隱形矯正,避免於網路上隨意購買隱形牙套。

數位隱形矯正會遇到甚麼突發狀況嗎?

相較於傳統矯正,隱形矯正較少突發狀況,常見的情形大多為牙套遺失。若患者在矯正過程遺失牙套,專業醫師就會評估患者的口腔狀況,確認是否適合直接配戴下一副牙套。若患者不適合配戴下一副牙套,牙醫診所就會收取工本費,重新製訂隱形牙套。

數位隱形矯正可以做局部的上排或下排矯正嗎?

牙齒的咬合需要上下齒列的完美對合,為了使上下齒列的咬合處於穩定的位置,大部分需進行全口的隱形矯正療程。

數位隱形矯正需要打骨釘嗎?需要拉橡皮筋嗎?

專業醫師會根據患者的矯正需求及口腔狀況,評估是否需要增加外力移動牙齒,因此可能會使用到骨釘與橡皮筋。

如何確保我的隱形矯正療程有在進度規劃中?

本診所擁有 iTero Element 口腔掃描機,能夠以3D掃描的方式進行進度追蹤,確保患者的牙齒都依照隱形矯正療程的進度移動。

 數位隱形矯正需要拔牙嗎?

醫師會根據患者的口腔狀況,評估是否需進行拔牙。
通常數位隱形矯正可降低拔牙的機率,因為醫生可依據3D影像的治療計劃與結果做更仔細評估。

什麼情況下會需要修磨牙齒呢?

患者進行牙齒矯正前,醫師可能會適量修磨牙齒與牙齒間的縫隙,增加齒列空間。
專業醫師修磨牙齒前,會精密計算修磨牙齒的量,不會影響牙齒的健康。

完成隱形矯正療程後,臉會變小嗎?

若患者的臉較寬、原本的咀嚼肌較發達,就可能會在牙齒矯正後,看起來臉變小。因為在矯正過程中,患者可能會因軟質飲食,造成咀嚼肌有不等程度的萎縮,因此矯正後看起來臉會變小、變尖。
若患者只做牙齒矯正,通常外觀不太會有明顯改變,但如果療程涉及拔牙、肌肉功能矯正或顎骨功能矯正,臉型則會有所改變。

隱形矯正療程的一副牙套要戴多久?

患者在進行隱形矯正時,需每日佩戴牙套約 20 至 22 個小時,每副牙套約配戴 7 至 14 天,依照醫師指示更換下一副牙套。

隱形矯正療程需要多久?

隱形矯正的平均療程時間約一年半至兩年。

隱形矯正能夠準確的預估矯正所需的時間嗎?

專業醫師會根據患者的口腔狀況,設計合適的隱形矯正計畫,每位患者的矯正難易度不同,因此會有不同套數的牙套,需依照套數推算矯正所需的時間,但實際的隱形矯正療程時間與患者的配合度有關。

在隱形矯正療程的期間,我需要多久回診一次?

患者在進行隱形矯正時,約需 2 至 3 個月回診一次,由專業醫師檢視患者的配戴狀況及進度,並提供後續 6副至8副的牙套。

如果我要出外旅行,是否能取走更多牙套?

若患者有長時間外出或旅行的計劃,可與醫師討論下次的回診時間,以便帶走足夠的牙套,專業醫師也會視特定情況和治療方案做適當的調整。

我能不能一次拿到全部的隱形牙套?

通常患者不會一次拿到全部的牙套,因為專業醫師須確保患者的牙齒狀況有跟上隱形矯正的治療進度。

我可以在佩戴牙套的時候吃東西嗎?

建議患者在飲食時,取下隱形牙套,以方便咀嚼及清潔。
若患者堅持配戴著牙套飲食,則需在餐後取下牙套、清潔牙齒。

配戴隱形牙套是否會影響說話的能力?

少數患者會在牙齒矯正的初期,咬字發音不清楚,但約一至兩週就會漸漸習慣,輕微口語障礙的現象就會消失。

是否可自行結束矯正治療?

專業醫師通常會在牙齒矯正療程結束前,確認患者的牙齒外觀、牙齒間隙、咬合穩定度等,因此不建議患者自行調整治療,確保矯正療程有良好的效果。

隱形牙套矯正的過程會痛嗎?

當患者更換新的牙套時,可能會有短暫、輕微的不適感,這是牙齒正在移動的徵兆,通常不適感會慢慢減輕。

曾植牙的患者也可以做隱形矯正嗎?

曾植牙的患者也可已配戴隱形牙套!專業醫師在規劃患者的治療計畫時,可設定每顆牙齒移動的幅度與角度,因此植牙患者可配戴隱形牙套。

隱形牙套能夠輕易的移除和配戴嗎?

隱形牙套的拆裝是有訣竅的喔!
初次配戴第一副牙套時,牙醫助理會指導患者正確的配戴與拆卸,患者確認沒問題後,便可將牙套帶回家。

隱形矯正的治療過程中,是否有飲食限制呢?

由於患者可自行拆裝隱形牙套,因此飲食方面無任何限制,可在矯正期間盡情享受美食。

數位隱形牙套有缺點嗎?

  • 數位隱形牙套費用比傳統牙套高。
  • 許多患者經常會在外出時,丟失隱形牙套。
INFO

晶悅
牙醫

晶睿
牙醫
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