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口重建

 

中壢全口重建選擇—日三牙醫體系

 

全口重建
您是否有飲食不便的問題呢?
您是否因嚴重缺牙的問題,導致不敢開懷大笑呢?


讓日三牙醫體系解決您的煩惱!日三牙醫體系提供專業的中壢全口重建療程,不論是何種因素造成嚴重缺牙,皆可透過全口重建療程找回健康的牙齒,不再為缺牙感到苦惱!

另外,為了讓全口重建療程更順利,日三牙醫體系會搭配各個牙科的次專科統合治療,如補牙、拔牙、牙周病、根管、植牙、矯正治療等,幫助患者全面解決口腔疑難雜症,增加全口重建的成功率!

中壢全口重建流程

 

全口重建
1.諮詢評估
全口重建
2.擬定治療計劃
全口重建
3.牙周病治療
全口重建
4.醫師二次評估
全口重建
5.植牙手術
全口重建
6.安裝正式假牙
全口重建
7.追蹤與保養
全口重建
1.諮詢評估
專業醫師會先了解患者的身體狀況、口腔病史、患者訴求,基本的牙齒、肌肉、關節檢查等,並拍攝全口X光片、電腦斷層、臉部照和口內照。
全口重建
2.擬定治療計劃
專業醫師會根據患者的口內狀況擬定基礎治療計劃及未來重建方式。
• 基礎治療:蛀牙、牙周治療、拆除假牙、根管治療、移除壞死的牙根等
• 未來重建:矯正拉齊、贋復固定或活動假牙、植牙等。
全口重建
3.牙周病治療
健康的牙周就如穩固的地基,牙周病患者在進行全口重建前,必須先做好牙周治療,待牙周病的狀況改善後,再進行其他療程。
全口重建
4.醫師二次評估
完成基礎治療後,醫師會評估患者的口腔狀況,檢查是否符合治療計劃的擬定成效。
若符合擬定成效,即開始全口重建。醫師會與患者討論假牙的設計,並進行臨時假牙製作,讓患者在等待組織癒合期間,能維持正常咀嚼及咬合功能,並保有美觀度。
全口重建
5.植牙手術
專業醫師會透過植牙手術,將人工植體植入牙床骨中,並依患者的口腔狀況進行必要的植牙附加手術,如:補骨、牙周手術、植體周邊牙齦組織重建等。
全口重建
6.安裝正式假牙
根據患者的牙齒狀況設計合適的假牙,待組織癒合後便可將假牙裝上。
全口重建
7.追蹤與保養
患者於全口重建療程後,需半年定期回診,並進行口腔清潔,確保全口重建的成果。

比一比

 All on 4
全口重建
活動假牙全口補骨植牙固定假牙
假牙等候時間一天數個月半年~一年數個月
咬合力差(經常更換)視情況不同
普通→佳
手術次數一次多次手術
補骨少量補骨重建不用補骨多(重建腫痛範圍更大)
假牙舒適度易滑脫落視情況不同
普通→佳
美觀性 
費用高(8-10顆植體)中等
適合對象預算適合 希望盡快恢復功能的患者有預算考量 無法手術的患者預算適合 追求高咬合功能的患者不願手術 可以修磨好的牙齒患者

Q&A

什麼情況需要全口重建 ? 

  1. 全口無牙
  2. 單顎無牙
  3. 大範圍缺牙
  4. 全口嚴重牙周病
  5. 全口嚴重蛀牙
  6. 重度牙齒磨耗
  7. 牙齒咬不動
  8. 美觀及功能重建

全口重建的三大原則?

  • 恢復健康
  • 重建功能
  • 增進美觀。
晶悅牙醫團隊會依照此原則,用心為患者治療。

全口重建與一般製作假牙有什麼不同 ?

全口重建與一般小範圍假牙製作不同,醫師需做完整的評估與仔細的規劃,了解患者的牙齒、顳顎關節、肌肉咬合及整體口腔和諧性等,才能幫助患者恢復口腔原有的功能與美觀。

全口重建費用會很高嗎 ?

不同的全口重建療程,會有不同的價格、使用效果及年限。
需透過專業醫師的評估(如患者年齡、需求、生活習慣、口腔狀況等),才能規劃合適的全口重建計劃。

全口重建一定要一次全口處理嗎?

全口重建的精髓為化繁為簡、只做有效的治療。
若患者有其他個人因素的考量(如時間、經費、信心等),日三牙醫體系可做分階段的處理。

全口重建一定要植牙嗎?

日三牙醫體系提供多種全口重建療程,植牙療程為全口重建治療中的一個項目。
若患者有全口重建的需求,可洽詢日三牙醫體系的中壢全口重建療程,由專業醫師根據患者的口腔狀況與需求,規劃合適的全口重建計劃。

全口重建會不會很辛苦?

日三牙醫體系的專業醫師認為「患者拖越久,則會越辛苦。」
「早知道,就早點看診了…。」這是大多數全口重建患者的心聲,當患者的牙齒崩壞、骨頭流失後,全口重建療程會需要更多的時間與經費。即便如今的重建技術提升、全口重建相較早期也輕鬆許多,但還是建議患者盡早治療、避免口腔狀況持續惡化!
INFO

晶悅
牙醫

晶睿
牙醫

關閉